B0B0,我舍不得你

我听说,当你不能够再拥有的时候,惟一可以做的便是令自己不要忘记。或许这是对的。因此我记得你,以后的以后,还会记得你。写这些字,或许只是一种祭奠,祭奠这些日子,这六年,微笑着的你,微笑着的我,微笑着却脆弱的我们。

对于每个生命来说,诞生永远是个谜,也许只是偶尔的某种机缘,我们得以寄存于这个充满水的星球。相对于茫茫宇宙,无论从时间还是空间上,我们都无足挂齿,而我们既卑微又伟大,因为我们能以广阔的思维,感受宇宙的奔流与旋转。

感谢冥冥中的安排,给了我们一次亲历生命悲喜与自然消长的机会。生命之外的物质都在沉睡,而我们却能用所有的感官,去承接这纷繁世界的美丽。 每个人似乎都有两种生活,一种是现实的,也就是一天天的过日子;一种是幻想的,自己想象中会过的什么样的生活。前者往往是一地鸡毛,平庸无比,后者总是鲜花掌声,阳光爱情,浪漫怡人。

梦想总是那么美好,而现实总是那么琐屑。如果要选择一个词来概述人生,我一定会用“凄美”二字。我想,用“凄美”来概述人生,不但不矛盾,而且很精到。有一种情愫,时常在心底的暗流中波光粼粼;有一种记忆,总是在成长的季节里如影随行。少年时代已经随风而逝,渐去渐远,再也无法找回。而那些曾经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碎片,却时常被我们不经意地拾起,串成美丽的珠链,永远置于心灵的殿堂。

这些记忆中,可否有你的影子?

风,很随意地吹,说不清哪一缕风过去会带来怎样的际遇和悲喜。岁岁年年相似,年年岁岁不同,经得起笼罩,却禁不住点数。

转自:国际米兰中文网

作者:tata12

Would you dance,
if I asked you to dance?
Would you run,
and never look back?
Would you cry,
if you saw me crying?
And would you save my soul, tonight?

Would you tremble,
if I touched your lips?
Would you laugh?
Oh please tell me this.
Now would you die,
for the one you love?
Hold me in your arms, tonight.

I can be your hero, baby.
I can kiss away the pain.
I will stand by you forever.
You can take my breath away.

Would you swear,
that you’ll always be mine?
Or would you lie?
would you run and hide?
Am I in too deep?
Have I lost my mind?
I don’t care…
You’re here, tonight.

I can be your hero, baby.
I can kiss away the pain.
I will stand by you forever.
You can take my breath away.

一个人在右边

我不是一个浪漫的人,我一直认为陪女孩子看星星是件很痛苦的事.回上海的时候,一个爱看星象的女孩子如获至宝地逮住我,当然不是因为我长的帅,而是欠了她一顿8年的混沌.在那座因拍了《将爱情进行到底》而小有名气的天桥上,她给我看了星象.我自问不是一个出众的人,所以当她问我喜欢什么星星时,我顺口答到不亮的我都喜欢。

遥远的潘帕斯草原,星光灿烂.属于你的那颗并不是最亮的,但离我很近。上帝不会让每个人完美.潘啪斯草原没有赋予你巴蒂的狂野奔放和力拔千钧的气概,也没有赋予你雷东多优雅的气质飘逸的球风和巫师诡异的创造力,你也没有艾马尔克雷斯波的灵气和可爱的面容,你更不具备里克尔梅的天才,甚至你还不如阿亚拉萨穆挨尔的强壮凶悍.但你兼承了潘帕斯草原上最本质最高贵的品质-忠诚和坚韧.何况你不失英俊的面容以及全面的技术,都让我感到亲切.

我仍然清晰的记得,1995年美洲杯,刚出道的黄健翔老师在解说时不停地念叨着你的名字——哈维尔.萨内蒂.从那时起到以后的8年时间里,你在我心中始终占据着很高的位置.我已经习惯了在比赛开始前将目光锁定在右边路去寻找你的身影.无论在阿根廷国家队还是在国米,绝大数时候你会令人放心的出现在属于你的右路.因为你的存在,右路没有真正意义的替补.

作为队长你在更衣室和场上的话都不多,但场上的你总用行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周围的人.曾有人说女孩看国米是因为维艾里,年轻人看国米是因为罗耳朵,老人则看库伯,我说真正的球迷是看你.当罗耳朵的车开出圣西罗,迎接他的是西红柿,当你的车开出的时候只有掌声.你不是圣西罗的偶像,你是国王.对于CCTV-5的TOP-10没有把你列入十大忠诚,我只能嘲笑他们的无知与偏见.

几天前的诺坎普,当蓝黑军团陷入在加泰罗尼亚的如潮水的攻势里,当你的队友忘记了自己豪门身份而首先放弃时,只有你还在苦苦的坚持在右路.所以巴塞人把嘘声送给了除你和托尔多以外所有的国米人.如果说对手水银泻地般的进攻还有点不流畅的话,那么无疑是因为你坚守在右路.你队友在嘘声中低头退出诺坎普时,只有你没有没有低下不屈的头颅.老范曾说过:”如果让我选择一名意甲球员,毫无疑问,我只选择萨内蒂.”这时的老范是最清醒的.

右路是你的舞台,一个人的舞台.或许因为没有战神王子传奇般的经历,右边的你总显得很安静.在争论巴蒂小克谁首发,巫师小丑谁来组织,罗米该不该进国家队,王子卡莫是不是叛徒等诸多令我生厌的命题时,我格外喜欢去美图版看看你的样子.没有争议的你是沉默的,也是让人放心的.我知道不管11个数字如何排列组合,不管是贝尔萨还是萨尔贝上台,你都将一如既往地出现在右边.沉默的你不缺乏力量,你的自信源自你的内在.就喜欢这时候的你,因为和我最像.

哈维尔.萨内蒂或许你不是最亮的,但你特有的光芒一样照亮了潘帕斯草原的一片天空.蓝白旗飞扬在2006的冠军路上,萨内蒂又出现在右边,步伐依旧稳健目光依旧坚定.在卡尼巴蒂雷东多不能陪我们度过最后的青春期时,至少还有你陪我们一起在路上.

转自:蓝黑军团
作者:怒其不争

为防守反击正名

希腊,一个赛前任何人都不会想到的球队,居然在奥托大帝的带领下过五关斩六将,一举夺得本届欧洲杯的冠军,成为了国际足球历史上最黑的一匹黑马。

防守反击,一个由国际米兰发明的战术,被希腊队演绎得淋漓尽致。可以说除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和俄罗斯的比赛中梢有懈怠外,其他任何时候的希腊队都是完美的,几乎无懈可击。

上世纪60年代的国际米兰是防反的开山鼻祖,他们在阿根廷传奇教练赫雷拉的带领下用此绝技开创了伟大的“大国际米兰”时代。进而这种战术影响到了全意大利,并从此以后成为了国家队的铁定战术。蓝色军团在82年一举夺冠,随后在90年将这种战术演绎到了极致。同样是90 年的意大利之夏,阵容残缺的阿根廷纵使拥有球王马拉多纳也只能低下高贵的头颅,打起防守反击,仅仅在决赛中以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惜败前西德,屈居亚军。时间到了世纪之交的2000年,半决赛意大利和荷兰的比赛绝对可以写进足球比赛的教科书,成为永远的经典…………

不知从何时开始,人们似乎对“防守反击”这个名字嗤之以鼻,认为那是对足球艺术的亵渎,是懦夫的选择。2000年欧洲杯意大利兵败荷兰,居然有无数人为之叫好,称之为“足球的胜利”、“对足球的拯救”。言下之意似乎是:你打防守反击赢了算什么?不算本事。好像他只要想打防反就一定能赢一样,只是出于清高才宁愿选择失败。

我在这里姑且不论谁对谁错,那群人云亦云、哗众取宠的看客的态度本来就让人为足球而感到悲哀。他们只知道随大流,似乎进攻足球才是“正统”,防守好像就是“歪门邪道”。不错,进攻是令人赏心悦目,充满激情,可是防守难道就毫无激情了吗??11个人众志成城,伺机反击,坚强的意志,难道看了你就不觉得热血沸腾吗?就像瑞典、丹麦的力量足球又有抬头之势一样,任何风格的足球都永远不会失去自己生存的空间,只要坚持自我,就不会落后。本届欧洲杯赛上的德国队在世人的浮夸之辞中迷失了自我,失去了原有的坚毅的风格,成为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四不像”。同样的悲哀还发生在意大利队身上,这支我最爱的球队在世人的指责中断然改打攻势足球。不错,你是拥有所谓的“三叉戟”,可是那又怎么样呢??结果只能是东施效颦。我不想被别人说成是一个保守分子,但是我真的很怀念四年前死战荷兰的那支球队,我要高喊:“意大利,防守反击才是你真正要坚持的!!打了进攻,你就不叫意大利了!!”

就像武林各派门派林立,功夫繁多,但是成为高手的关键不在于你学了那种最厉害或者最被大家认可的功夫,而是在于你把自己的绝招练得炉火纯青。没有人说足球进步的方向就一定是进攻,也没有一条定律证明防守反击就是足球本身的倒退。防守反击不是歪门邪道,更不是小人得伎俩,不知道那些人云亦云者又什么理由来贬斥它!!!我一直相信一句话:“存在即合理。”任何事物都是这样。那些哗众取宠的人你不要对别人妄加指责,防守反击从来就是一种正大光明的战术。从没看过足球教科书上说这种战术不可使用,也没听说足球规则里有一条对其严令禁止。你又凭什么如此狂妄呢??要是你认为对手的防反就是你落败的原因,你可以学;要是你自命清高,认为那根本就是足球的倒退,我只能为你而感到悲哀。

清道夫的战术是落后了,它已经被历史所淘汰,但是防守反击的战术永远会是足球的一部分。弱队可以使用,强队也可以使用,但并不是谁想用就能用好的。就想两种社会制度一样,很难说谁好谁坏,任何一方都没权利贬低对方。进攻和防守将长期在足球的世界中并存。

让我们为希腊的胜利喝彩,让我们为防守反击喝彩。为本届欧洲杯鼓掌,我要为防守反击正名!!!